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莫奈完整版《草地上的午餐》亮相台北故宫博物院(组图)

莫奈完整版《草地上的午餐》亮相台北故宫博物院(组图)

2018-11-14 11: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被水环绕的神殿》(Temple Surrounded by Water) 于贝·霍贝(Hubert Robert ) 1780

《掳掠欧罗巴》(The Rape of Europe) 克劳德·洛罕(Claude Lorrain )1655

统领众神的王者宙斯因醉心于腓尼基公主欧罗巴的美貌,于是幻化为美丽的白公牛来到海边诱骗她,欧罗巴一看到公牛就非常喜爱,不但轻轻抚摸着公牛甚至还骑上牛背,最后被飞快地载向海的另一端——克里特岛。这幅画的故事源自于奥维德的《变形记》,洛兰在引人入胜的海景中加入了这个神话题材,不知道的人乍看还以为是个欢乐场合,其实却是一场精心设计的掳掠场景,极度反差也成了这幅画的惊喜之处。有趣的是这个神话故事同时也是欧洲(Europe)与金牛座的由来。

赞颂大自然

欧洲迎来了19世纪的市民时代以后,风景画开始走向平凡的日常,表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现实风景。从描写神话、宗教、历史的大画面绘画,变成了表现身边事物的、简明易懂大小适中的绘画。来自法国的巴比松画派,让风景绘画不只追求写实,还增添了柔美与诗意。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