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总成交22.09亿 纽约佳士得美国之地专场创13个纪录(组图)

总成交22.09亿 纽约佳士得美国之地专场创13个纪录(组图)

2018-11-15 09:51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餐厅(杂碎)》局部《中餐厅(杂碎)》局部

在艾伯斯渥斯收藏中,他和圣路易斯艺术馆老馆长查尔斯-巴克利交往甚密,在和后者不断交往的过程中,逐步明确自己的收藏方向,并且在1973年的时候,拥有了爱德华-霍普的《中餐厅-杂碎》,并一直悬挂在自己家中,被认为是艾伯斯渥斯最重要的收藏之一,曾于2012至2013年巴黎大皇宫举行的霍普作品回顾展中展出,该展览更打破了当时大皇宫展览的入场人数纪录。

另外一个以超高价创造纪录的艺术家是威廉-德-库宁。第二次世界大展后,美国艺术才开始蓬勃发展,杰克逊?波洛克、威廉?德?库宁和马克?罗斯科是其中的代表艺术家。其实在那个时期,艾伯斯渥斯也慢慢的扩大了自己收藏范畴,将自己的美国现代主义系列收藏变成美国二十世纪系列,他对自己自己购下的美国现代主义佳作非常满意,转而把目光投向抽象表现主义大师的博物馆级作品,延续他对独特创意实验的追寻,他开始有兴趣购买德?库宁、波洛克等艺术家的作品。

这张1955年的《女子风景》是德-库宁艺术生涯的高峰时期,这张大型绘画也是二十世纪绘画的巅峰之作,最具影响力的美国绘画作品之一,艾伯斯渥斯在1997年的时候获得这张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