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名家诞辰丨石鲁:我每一分钟都在搏斗(组图)

名家诞辰丨石鲁:我每一分钟都在搏斗(组图)

2018-12-13 12:23 文章来源:北京诚轩拍卖公众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诚轩2011年春季拍卖会第491号拍品

  石鲁(1919-1982) 饲养图

  1957年作 立轴 设色纸本

  37.3×49cm。 约1.6平尺

  成交价(人民币):1,265,000

1942年11月7日,石鲁与西北文工团女演员闵力生结婚。婚后二人同在文工团工作,石鲁什么工作都干,做过舞美布景,拉过“新洋片”,也创作过木刻版画。在延安的这几年里,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冰封雪拥,老乡们常能看到一个长发蓬松的青年手持画板,随处写生。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延安已有了近十年生活经历的石鲁定居西安,筹建西北美术工作者协会,任副主席。上世纪五〇年代成为石鲁艺术的重要转变期:石鲁外出写生十分频繁,作品在题材上愈加贴近新中国的生活,手法上则极力由先前的版画向中国画转变。这一时期,他提出了“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口号,其作品的主要面貌同样体现为对现实主义的描绘与画面的叙事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