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新水墨作品展1978-2018”盛大开幕(组图)

“中国新水墨作品展1978-2018”盛大开幕(组图)

2018-12-19 13:1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开幕式致辞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开幕式致辞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在开幕式现场,向公众介绍了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的背景、筹备情况和展出情况。周旭君表示,水墨艺术是中国文化身份的重要符号与象征,在世界艺术之林中占有重要地位。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水墨艺术在继承深厚历史文化传统的基础上,注重对西方现代主义的批判吸收,有了重大的当代性发展,引起东方西方的高度关注。美术馆推出这个展览,希望以40年的时间线索,系统梳理呈现水墨艺术变革发展的动态历程、多样形态和丰富面貌,以此引发并促进对中国艺术40年发展变革的讨论与思考。周旭君同时还介绍到,这个展览是美术馆开馆以来最具挑战性的,也是面临困难最多的一次。要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对“水墨艺术”这个具有中国精神灵魂的视觉艺术进行40年学术梳理,实现一个集大师名作荟萃的历史性展览,的确不是一件易事。无论是理论研究、学术梳理工作机制的形成,还是作品征集实现的广度难度,空间规划、资金筹措、安防保障等等,许多环节都遇到了事先无法预计的困难。正是因为有深耕学术、专业超强的的策展人和学术委员团队,有敬业奉献、迎难而上、争创一流的美术馆团队,有胸怀大局勇于担当的机构的鼎力支持,有民生银行的坚强后盾,才让诸多的不可能变成可能。如果没有各方的文化自觉和责任担当,如果没有各方的文明开放姿态,如果没有对本次展览文化与学术价值的认同,实现这样一个齐聚众多大家名作的历史性展览是不可想象的。所以说这个展览不仅是北京民生的展览,更是聚集了艺术界心愿的展览,是大家共同的愿望促成了展览的最终落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