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靳尚谊:学艺术很残酷 观念艺术不是油画的方向(组图)

靳尚谊:学艺术很残酷 观念艺术不是油画的方向(组图)

2018-12-21 11: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展览现场“师坛锦瑟——全国高等美术院校教师优秀作品邀请展”展览现场

澎湃新闻:您之前提到的观念艺术,对您自己的创作有没有影响?对现在的学生有没有影响?

靳尚谊:对我没有影响,但对现在的学生影响很大。他们认为油画方面没法创新了,搞观念是创新。但是创新、个性是一种差别,差别是平等的,风格也是平等的,我们要研究的是作品的好坏问题,而不是差别问题。学艺术应该老老实实做做学问,不要急着出风头。

学艺术是很残酷,中国现在处在一个转型过程中,经济上要调整,文化上也要调整。我认为当代艺术、观念艺术是另外一个品种,跟油画没什么关系。现在有一些人就把这个作为油画发展的方向,欧洲的油画,由古典一直到现代主义的抽象形式都出现了,形式没有新的可能了,怎么办?为了“创新”,于是搞装置,这就是现在的学生的思路,但未来如何,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