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松柏之茂”央美诞辰百年云南校友纪念展(组图)

“松柏之茂”央美诞辰百年云南校友纪念展(组图)

2019-01-03 11:0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继龄 矫若游龙 纸本设色黄继龄 矫若游龙 纸本设色

云南地处边陲,但从上世纪二十年代即有青年前往求学。抗战烽火中,北平国立艺专与杭州国立艺专合并后成立新的国立艺专,迁至晋宁安江村办学。1949年后,有更多学子得以到央美深造;也有不少央美毕业生分配到云南工作。是改革开放的春风,使央美从浩劫的废墟中苏醒,并得到了更大的发展。有更多的云南人有机会到这所美术的最高学府中求学、进修、访问、交流。还有许多人虽然没有进央美读书,但他们的老师却是央美大师的嫡传弟子。使这些学生身上保存着央美的学脉与基因。这也成为他们进一步发展艺术个性与创造精神的一个原点。这一切都对云南美术事业的发展举足轻重。

值此央美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举办这个展览以示庆贺!同时也是对云南美术学理与文脉上的一次梳理。

2018年12月21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