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8上海当代艺术市场:繁荣的业态与冷静的收藏(组图)

2018上海当代艺术市场:繁荣的业态与冷静的收藏(组图)

2019-01-21 13:49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作者:彭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狮语画廊 董大为现场创作狮语画廊 董大为现场创作

狮语画廊总经理席宇同意上述观点。去年,画廊异常忙碌,上海、香港两地空间分别作了六场展览,还参加了5场艺博会,其中包括首次加入的巴黎亚洲艺博会。上海画廊方面,不仅延续了系列展“小是美丽”和“锵锵女性艺术家联展”,也推出新的艺术语言和形式,如在香港巴塞尔期间推出谭平的场域创作,而后推出袁可如的影像与行为。

“去年,上海当代艺术生态经历了非常闪耀的一年。画廊、美术馆、艺术机构都争相做高规格的艺术展览,我们也曾参与其中。不过,业态活跃的表象下,藏家依然还是很冷静——事实上,过去几年一直处于相对谨慎的观望期,只是去年业态更活跃,让人觉得市场应该更‘热’一些,所有才有一些落差的感觉。”

据席宇透露,架上作品依然是藏家收藏的重心。“谭平老师的现场创作、袁可如的影像和行为都备受关注,新的语言、新的技法和‘网红展’的展陈形式赚足了眼球,但真正成交的,多半还是架上作品。”席宇告诉雅昌艺术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