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8上海当代艺术市场:繁荣的业态与冷静的收藏(组图)

2018上海当代艺术市场:繁荣的业态与冷静的收藏(组图)

2019-01-21 13:49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作者:彭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凌画廊 Condo Shanghai 现场马凌画廊 Condo Shanghai 现场

西方画廊“东游记” 形成竞争新阵营

近几年,海外老牌画廊正以各种形式抢滩上海一级市场。去年,这股“西风”似乎刮得更猛。

7月7日,马凌画廊江馨玲将近几年活跃于欧美的Condo引入上海,9家本地设有空间的画廊与13家国际画廊分享空间。“通过Condo,海外画廊能了解中国的市场,同时不需支付场租。” 江馨玲称。这种共享新模式让国内画廊亦喜出望“外”。此次参展的东画廊表示,Condo的中心不在于出售艺术品本身,它为画廊旗下艺术家带来更多机会。“参展期间,我们与合作的Ghebaly画廊商议,推动中国艺术家在洛杉矶的展览。”东画廊创始总监程曦行说。

相较Condo,参展艺博会的国际画廊目标更明确,它们将上海作为试水和挑战中国市场的平台。

作为最早参展沪上艺博会的西方画廊,豪瑟沃斯和卓纳画廊在去年收获颇丰。前者售出路易斯·布尔乔亚、拉希德·约翰逊、松谷武判、张恩利、马丁·克里德等人的作品;后者更是在夜幕夜几乎售出所有作品,包括弗朗西斯·埃利斯的《无题》(25万美金)、卡罗尔·波威的雕塑《S.O.S》(22万美金)、哈罗德·安卡特的布面油画(15万美金)与奥斯卡·穆里略的油画(30万金)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