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新年给你一个来卢浮宫看展的理由(组图)

新年给你一个来卢浮宫看展的理由(组图)

2019-01-21 13:53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作者:lianxi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Henri Simon Thomassin, 翻刻自 Louis Boullogne, le Jeune 绘制的  路易十六庇护艺术 (Louis XIV protégeant les Arts)1728年刻制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 image RMN-GP

为国王而刻:卢浮宫版画制作室收藏 

GRAVER POUR LE ROI。 COLLECTIONS HISTORIQUES DE LA CHALCOGRAPHIE DU LOUVRE

2019年2月21日 至 5月20日

卢浮宫叙利馆 (Rotonde Sully)

策展人:Jean-Gérald Castex 卢浮宫图像艺术馆 收藏馆员

卢浮宫版画制作室(la Chalcographie)成立于1797年,至今收藏有1万4千余铜质刻版用于印刷版画,传播卢浮宫的经典馆藏作品。这个机构依附于卢浮宫,初始时拥有的铜版收藏大部分来自:皇室内阁,拥有大量歌颂伟大的路易十四的版画作品;Menus-Plaisirs 基金会,在十八世纪时传播大量宫廷仪式与欢乐场景的版画;皇家绘画与雕塑学院学生的作品。

这次展览将展出120余件,其中70件来自十八世纪下半叶,机构创始时期的作品,这些铜版将在2020年被归档为法国国家遗产,不再能重新印制版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