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新年给你一个来卢浮宫看展的理由(组图)

新年给你一个来卢浮宫看展的理由(组图)

2019-01-21 13:53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作者:lianxi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塔尔亨皮亚石碑 Stèle de Tarhunpiyas塔尔亨皮亚石碑 Stèle de Tarhunpiyas

Photo (C) RMN-Grand Palais / Franck Raux

被遗忘的国度:从赫梯帝国到阿拉米人

2019年5月2日 至 8月12日

卢浮宫 拿破仑厅(Hall Napoléon)

策展人:Vincent Blanchard 卢浮宫东方古文物馆 馆长

这块描绘一对母子的石碑刻于公元前8世纪末,是一块墓志铭。死者的名字Tarhunpiyas使用象形文字刻在了碑上,这个文字不完全是赫梯语,更像一种衍生的方言。关于墓主人的身份考古学家得到的信息非常有限,但通过儿子手上所执的书写板,以及猛禽(王子的娱乐活动)可以肯定墓主人的地位不一般。

赫梯帝国作为古埃及强大的竞争对手,控制着安那托利亚地区并向地中海东部扩张影响力,直到公元前约1200年。随着帝国的分离陨落,在今天土耳其与叙利亚的区域出现了新赫梯人与阿拉米人,他们是失落古国政治,文化与艺术的继承者。

本次展览将重现这个被遗忘的文明,同时见证卢浮宫为文物保护工作所付出的持续努力。(注:哈拉夫遗迹(Tell Halaf)位于今叙利亚与土耳其交界处,由Max von Oppenheim发现,在1911至1913年间进行了挖掘,并将阿拉米国王 Kapara 宫殿里的大型装饰雕塑带回柏林。这些雕塑在二战中受损严重,随后从2000年开始进行了为期数年的令人惊叹的修复工程,才使得今天的展览得以重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