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新年给你一个来卢浮宫看展的理由(组图)

新年给你一个来卢浮宫看展的理由(组图)

2019-01-21 13:53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作者:lianxi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马尼亚传统拜占庭式-宗教礼拜织物

TISSUS LITURGIQUES DE TRADITION BYZANTINE DE ROUMANIE

2019年4月17日 至 7月29日

卢浮宫工艺品馆,黎塞留侧,6号厅 (Département des Objets d’Art, aile Richelieu, 1er étage, salle 6)

策展人:Jannic Durand 卢浮宫工艺品馆 馆长

为庆祝法国与罗马尼亚的友谊,本次展览象征性地借来了斯特凡大帝(étienne le Grand 1457-1504)的圣乔治旗帜(Bannière de saint Georges),这件杰作由法国在1917年送还罗马尼亚。展览围绕这位君王所订购的杰作,并配合卢浮宫馆藏里的传统拜占庭式织物。透过这些为宗教仪式所编织的神圣作品,着重展示精美的拜占庭传统刺绣工艺,以及其中拜占庭圣像对肖像画的影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