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新年给你一个来卢浮宫看展的理由(组图)

新年给你一个来卢浮宫看展的理由(组图)

2019-01-21 13:53 文章来源:卢浮宫博物馆  作者:lianxin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ntoine-Jean GrosAntoine-Jean Gros

亚历山大大帝驯服爱马布西发拉斯 

(Bucéphale dompté par Alexandre)手稿 (19,8 cm x 28,8 cm) ? D.R。

安托万-让·格罗 与大卫的学生们

ANTOINE-JEAN GROS ET LES éLèVES DE DAVID

2019年6月27日 至 9月30日

卢浮宫叙利馆 (Rotonde Sully)

策展人:Laura Angelucci 卢浮宫图像艺术馆 档案员

安托万-让·格罗(Antoine-Jean Gros 1771-1835)是雅克-路易·大卫(Jacques-Louis David 1748-1825)杰出学生之一,也被视为浪漫主义的先驱。他的素描与草图甚至比他的绘画更更好的展现了,他如何渐渐远离老师所教授的风格,直至完全脱离新古典主义的美学并靠近新的艺术趋势。本次展览将向参观者展示四十余件来自卢浮宫馆藏的格罗作品,包含油画作品与手稿,完整展现艺术家的艺术转型之路。其中一些作品直接影响了浪漫主义代表画家,如西奥多·杰利柯(Théodore Géricault)1785年他与格罗在大卫的画室里相识。本次展览还包含一些表现波拿巴拿破仑军事场面的绘画。以及此后画家被命令绘制的法兰西第一帝国陨落,波旁王朝的复兴的画作。这些“自相矛盾的”画作,构成了画家职业生涯的高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