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将公共艺术置于社会的行动之中(组图)

将公共艺术置于社会的行动之中(组图)

2019-01-25 15:15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作者:金续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手美术馆”作品之一

2018年无疑是公共艺术蓬勃发展的一年,在这种火热现象的背后,与城乡建设以及公共空间发展的需要密不可分。艺术在公共空间中的作用可以看作是一种催化剂、一个杠杆,其目的是为了支持和推动公共空间运营能力和发展。

艺术家和公共空间运营者越来越发现相互间发展伙伴关系所带来的益处,也正在有意识地将艺术及创作过程中转变事物的力量应用到不同的领域之中。但另一方面,在这种浪潮翻涌的背后,艺术作为一种激励和提升公共空间内部情感和活力状态的机制,考验的绝非仅仅是艺术创作的内部逻辑,而是作品是否有效地发挥了与空间发展和变革有关的一系列“工具职能”。

将艺术的角色置于社会行动中

克莱尔·毕晓普(Claire Bishop)曾指出,很多注重社会参与的艺术项目,其评估和研究系统仅停留在艺术领域或作为一种“艺术的观念”来看待,却忽略了这些项目和非艺术领域范围的许多社会行动和项目之间的比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