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析“临川四宝”与三井文库收藏的艺术价值(组图)

浅析“临川四宝”与三井文库收藏的艺术价值(组图)

2019-03-07 13:5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褚遂良《孟法师碑》 日本三井听冰阁藏 李宗瀚旧藏本

褚遂良《孟法师碑》 日本三井听冰阁藏 李宗瀚旧藏本

隋丁道护《启法寺碑》,原石传说在湖北襄阳,早佚。欧阳修、米芾乃至赵明诚都对丁道护很推崇,认为其与虞世南、欧阳询雁行。丁道护的书迹流传甚稀,存世唯有此唐拓孤本,原为宋丞相贾似道所藏,有印,并有何义门题签,陆恭、翁方纲、李宗瀚各家题跋。民国初年从李氏散出,归罗振玉。李氏原有印本传世,后罗氏又在日影印流布。原本大约经罗氏卖给日本香川大西氏收藏,从此“侯门似海”殊少露面。2006年,东博举办“书之至宝”展,当时希望能将此本借到展出,为此曾专函邀请,但当时收藏家刚刚去世,他的夫人虽然觉得举办展览会是一件好事,但还是婉言谢绝了邀请。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