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析“临川四宝”与三井文库收藏的艺术价值(组图)

浅析“临川四宝”与三井文库收藏的艺术价值(组图)

2019-03-07 13:5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隋 丁道护《启法寺碑》

隋 丁道护《启法寺碑》

当年李宗瀚35岁得褚遂良《孟法师碑》,38岁得虞世南《夫子庙堂碑》和魏栖梧《善才寺碑》,并在43岁收得隋丁道护《启法寺碑》。八载辛勤蒐罗,四件传世孤本终于到手,兀自兴奋不已,后于1823年春天爰笔写下“隋唐秘妙,真则称丁。虞髓褚骨,魏罕知名。得一已绝,矧四难并。珍逾赵璧,不出户庭”的题记,表达了“子孙永保”之意,可见“临川四宝”是他本人遴选的结果。

另外,李宗瀚对自己心爱的碑帖珍护有加,其中最好的东西上面都要盖上“宝”字圆印和“心赏”葫芦印。以前有传闻他的收藏还有“十宝”之说,后来学者研究发现,其实有“宝”印的碑帖也不止四件或十件。此次“临川四宝”露面,每本有专门的玻璃橱柜独立展示,为展览增色不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