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析“临川四宝”与三井文库收藏的艺术价值(组图)

浅析“临川四宝”与三井文库收藏的艺术价值(组图)

2019-03-07 13:5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魏栖梧《善才寺碑》

魏栖梧《善才寺碑》

唐魏栖梧《善才寺碑》,同为传世仅存宋拓孤本。原石久佚,拓本原本“魏栖梧书”等字旧时即被人挖去,换成“褚遂良书”字样,以抬高身价。另外,原唐开元十三年,“开元”两字由碑文内“神龙”二字移换,原“开元”二字未剪失,顺入碑文内。有学者认为“或在宋时已伪装褚遂良题款”,用以渔利。此剪裱孤本,有明末冯铨题跋两行,安岐旧藏,翁方纲、阮元等跋。翁方纲根据欧阳修《集古录》等书考出魏书,“洗出真面”。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