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析“临川四宝”与三井文库收藏的艺术价值(组图)

浅析“临川四宝”与三井文库收藏的艺术价值(组图)

2019-03-07 13:5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褚遂良《孟法师碑》 日本三井听冰阁藏 李宗瀚旧藏本

褚遂良《孟法师碑》 日本三井听冰阁藏 李宗瀚旧藏本

另外还有,宋拓孤本《柳州罗池庙碑》,韩愈撰文,碑原在罗池庙内,久佚不存,为中唐书法家沈传师存世的唯一作品。此本历经王铎、翁方纲、何绍基、罗振玉等递藏。唐郑云逵《李广业碑》也是宋拓孤本,曾经元代画家倪云林收藏,并入清内府,著录于《石渠宝笈三编》,还有明内库本柳公权《玄秘塔碑》、裴休《圭峰禅师碑》等等,也都是三井家族的名贵旧藏。

唐代书法绕不开欧阳询,更绕不开他的号曰“天下第一楷书”《九成宫醴泉铭》。此次大展为此也做足文章,不但展出七件九成宫拓本,包括六件剪裱本一件整拓本,更从大阪市立美术馆借来仇英《九成宫图》,李成《读碑窠石图》和郭忠恕《明皇避暑宫图》三件绘画作品助阵,虽然这三件作品并非真笔,但都流传有序且精彩纷呈,大大增强了这一专题的现场魅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