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何为文物之幸 何为文物之觞(组图)

何为文物之幸 何为文物之觞(组图)

2019-03-07 14:17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雪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纳费尔提提像 资料图片

去柏林,自然是要去佩加蒙博物馆的。

博物馆的名字本身就提示了它的特殊性。佩加蒙是公元前后希腊化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著名的佩加蒙祭坛,是古希腊最后的巨型宗教类艺术作品,由国王欧马尼斯二世在公元前180年到公元前165年为祭祀宙斯和雅典娜而兴建在一座小山丘上。1878年,热衷于考古的德国工程师卡尔·胡曼开始对位于土耳其西海岸的佩加蒙古城进行发掘,由于当时土耳其政府无力顾及文化保护,这座恢宏的祭坛被德国人用了5年的时间整体搬迁至柏林,并由著名的建筑师设计修建了一座专门的博物馆,在馆内复原这座希腊神迹。这座博物馆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佩加蒙博物馆。

我们去参观的时候祭坛依然在维修。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参观兴致,因为有无数的镇馆之宝让我们叹为观止。

比如伊什塔尔门和行进大道。史书记载,气势宏伟的伊什塔尔门是进入巴比伦城和通往王宫与神庙的仪仗大门,城门高14米,宽30米,全部用精美华丽的彩色琉璃青砖砌筑,并饰有龙、狮子和公牛等动物的侧面浮雕图案。当年下令修建城门的尼布甲尼撒二世曾准确地预言,“全人类都将为之惊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