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黄永玉:买画的敢讲价 老子放狗咬你(组图)

黄永玉:买画的敢讲价 老子放狗咬你(组图)

2019-05-17 09:49 文章来源:艺术战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卖画方面,画家比起商人更加聪明,甚至无所不用其极,黄永玉就是这种代表。

黄永玉:买画的敢讲价!老子放狗咬你

黄永玉卖画宣言:“画、书法一律以现金交易为准。钞票面前,人人平等。当场按件论价,铁价不二,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纠缠讲价,即时照原价加一倍;再讲价者放恶狗咬之;恶脸恶言相向,驱逐出院!”

润格指书画家出售作品所列价目标准,又称润例、润约、笔单等。艺术家所制订的润格,是自身价值的确认,亦是个人性情的显露;可以是名传天下的美文,亦能成为美术史的史料。润格,难以释手的妙语连珠,无法绕离的画坛佳话。

在艺术市场领域,可能再也没有比艺术家的真实成交价格更神秘的了。当艺术家对着你喝着天价的茶叶、亲口说一个天价数字的时候,你心里犹豫着要给这个数字到底应该打几个折扣;当你看到不少媒体印制的润格表,你会思虑良久数据到底从何而来;当拍卖行公布艺术家最新的成交纪录,你内心说不定在揣测其中到底含了多少水分;当画廊老板向你“推心置腹”说起某一艺术家的最低价格,你可能也会以“呵呵”两声打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