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模糊”的画作 明白的人生(组图)

“模糊”的画作 明白的人生(组图)

2019-07-24 15:01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欧仁·布丹笔下的海景

布丹注重在室外尤其是海边作画,捕捉光线和天气产生的视觉效果,这对莫奈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布丹对莫奈作品的影响确实比后来任何一位老师都更为直接。大概 18 岁时,莫奈的作品得以和布丹的作品一起在勒阿弗尔年展上展出。他此时便已选定了那些将在今后的艺术生涯占据主要地位的绘画题材和方式。

出门看世界:巴黎,1859 - 1861

布丹鼓励莫奈去巴黎的工作室学画。这些地方通常是一些颇有成就的艺术家的画室,他们负责教授年轻的学徒。但尽管莫奈已暂露头角,父亲却不希望他从事绘画事业。不过,在莫奈的母亲过世后,他的膝下无子又小有积蓄的姑妈决定支持他追求理想的事业。她答应帮他支付在巴黎学习的费用。

莫奈初到巴黎时大概年仅 18,却已表现出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的独特决心。他没有按照勒卡德尔姑妈的意愿加入传统的工作室,而是选择了更为自由、没有正式授课的叙斯画室。不过这里也有人体模特,学生们很勤奋,最重要的是莫奈能从同班同学的作品中获得启发。其中就有卡米耶·毕沙罗,他后来成了一名印象派画家和莫奈的终生好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