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模糊”的画作 明白的人生(组图)

“模糊”的画作 明白的人生(组图)

2019-07-24 15:01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卡米耶·毕沙罗(自画像)

莫奈的这段早期艺术生涯保存下来的素描和画作不多,但已展现出极其成熟的绘画技巧。与此同时,从莫奈和布丹的通信中可以看出,他既对其他艺术家的工作状况有了充分的了解,也对艺术市场充满兴趣。不过,莫奈也许有些过于自信了,他似乎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另一个长久的兴趣上:美酒和美食。巴黎的咖啡馆社交圈真叫人难以抗拒!他最喜欢去的地方是声名狼藉的殉道者餐馆。

军旅生活

莫奈的家人对他巴黎式的生活方式很不以为然。1861 年 4 月,当他不幸被政府用抽彩的方式征召入伍时,他的家人或许还指望着军队的纪律能帮他改掉放纵的习惯。不过,莫奈似乎把入伍完全当成了一次刺激的艺术冒险。他选择加入非洲猎兵团(非洲轻骑兵第一军团)。他穿上了漂亮的鲜红色制服,学会了骑马,并被派驻到阿尔及尔。他在这里几乎没碰到过任何战斗,但多年之后,他是这样回忆这段经历的:“我的视野被充分拓宽了……那些光线和色彩留给我的印象……为我今后的实验埋下了种子。”

莫奈的服役期原应是 7 年,但只过了一年多就提前结束了。他因感染了伤寒,获准于 1862 年 8 月回家养病。勒卡德尔姑妈心疼他他,付钱当他得以退出军团。按照惯例,她必须支付一笔多达 3000 法郎的可观费用才能雇到一名士兵代替莫奈从军!作为回报,她要求莫奈这一次更加刻苦地学习,并去参加更为传统的绘画课程。

回到课堂并在沙龙初获成功,1862-1865

莫奈进入了夏尔·格莱尔的画室。这位艺术家因与油画相比更爱素描、与现实相比更偏爱理想而著称。据说他曾这样批评过莫奈的人体素描:“你给他画上了小信童的脚!”当莫奈反驳说他不过是画了自己看到的东西时,格莱尔回应说即便如此,他也应该永远遵循古典美的理想标准:“我们必须时刻将古典铭记在心。”尽管如此,格莱尔的画室也比大部分画室更为宽松,所以吸引了一些思想开明的学生。事后证明,这些学生在当时对莫奈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其中,弗雷德里克·巴齐耶、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和阿尔弗雷德·西斯莱成了莫奈的终生挚友。大约 10 年后,这批画家终将携手成立印象派。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