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叶恭绰与张大千艺文交往考释三则(组图)

叶恭绰与张大千艺文交往考释三则(组图)

2021-01-19 09:39 文章来源:北京画院  作者:刘振宇 张玉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大千 蜀江秋静图 纸本设色

纵133厘米 横72厘米

1948年6月大风堂弟子叶名珮陪同师母徐雯波在税牛庵小住。虽然张大千在税牛庵多为临时停留,时间短暂,但仍有书画佳作诞生于此,如著名的《牡丹图》《蜀江秋静图》等。1949年10月,叶恭绰从海外回到北京,投身社会主义革命事业,而张大千则旅居海外,寻找心中的桃花源,对于一生漂泊四海的张大千,世间并无故乡和异国之分,只求身心解脱,正如东坡居士所说:此心安处是吾乡。

2019年4月于成都浣花溪畔

作者刘振宇系四川张大千研究中心研究员

作者张玉丹系四川博物院文博馆员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