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真品证书”对于收藏者来说意味着什么?(组图)

“真品证书”对于收藏者来说意味着什么?(组图)

2021-03-01 09:2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With a smartphone, a woman photographs Adolph Menzel’s Fräulein von Below und Baroness von Schuckmann, 1864, in the Kupferstichkabinett

Photo by Andreas Gora/picture alliance.Image via Getty Images

对于一些艺术家来说,真品证书是确认身份的关键。班克斯(Banksy)的工作室作品便是很好的例子:只有当作品拥有由 Pest Control Office 颁发的证书时,才会被认为是真品(该工作室拒绝鉴定那些从街上移走的班克斯涂鸦作品,然而此举并不总是能阻止相关的销售行为)。尽管如此,在过去的十年里,多位美国藏家在其藏品被当代艺术家基金会认定为赝品后提起了诉讼。鉴于这一法律现实,许多基金会决议彻底停发真品证书。

“早在2012年左右,就有多家基金会停止颁发真品证书——让·米歇尔·巴斯奎亚(Jean-Michel Basquiat)、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和凯斯·哈林(Keith Haring)的作品此前都是通过这种方式进行鉴定的,”Sharon Chrust and Associates 的莎伦·荷鲁斯特(Sharon Chrust)说道。她目前是美国鉴定师协会(American Appraisers Association)的第一副会长,并将在6月担任该协会的会长。“虽然一些基金会,比如罗伯特·马瑟韦尔(Robert Motherwell)的戴达鲁斯基金会(Dedalus Foundation)或卡尔德基金会(Calder Foundation)仍继续进行鉴定,但他们已不再对外提供真品证书。”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