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真品证书”对于收藏者来说意味着什么?(组图)

“真品证书”对于收藏者来说意味着什么?(组图)

2021-03-01 09:2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Amanda McConaha of Jackie Silverman Associates appraising an artwork for a collector insured by Pure Insurance

Courtesy of the Haven Art Group

保险承保公司 Hiscox 的美术和私人客户负责人罗伯特·雷德(Robert Read)也同意这一观点。他说:“目前,大多数真实性证书都没什么价值。”他指出,只要在谷歌上搜索这句话,就会找到如何自己制作证书的教程。雷德表示,对于 Hiscox 来说,他们会考虑其他的变量。“我们不会抓住真品证书不放。我们更看重的是为谁投保,谁对物品进行了估价,或者谁对艺术品作出了鉴定。至于是否有证书,则是其次。”

雷德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于,能否以一种难于动手脚的方式将证书与作品联系起来。“证书与艺术品的联系需要经得起历史与时间的考验,这样真品证书才有价值,”他解释说。“出处真的很重要。当我们谈论艺术品时,真实性是重中之重。但仅仅一张纸质证书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你买的是一件古典大师的作品,你根本不知道它在过去的200年或300年里流落何处。要想证书有效,就必须确保它和艺术作品的紧密联系不能被随意篡改。你必须要能够忠实地记录历史。”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