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真品证书”对于收藏者来说意味着什么?(组图)

“真品证书”对于收藏者来说意味着什么?(组图)

2021-03-01 09:23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Ron English standing in front of a Banksy mural he recently bought and plans to whitewash as an act of protest

Photo by Barbara Davidson/Getty Images

荷鲁斯特谨慎地指出,她是一名评估师(appraiser)而不是鉴定人(authenticator),并且围绕鉴定的法律在不同国家也可能有所不同。不过,她也是少数几位向 Artsy 透露行规的关键人物之一:真品证书即使有,也只是和其他确认出处的材料一起使用。

“在我们的评估中,最有说服力的是艺术品目录(catalogue raisonné)和出处文件,”她说。“我们也会考虑销售的地点:是在 eBay 上,还是在画廊或佳士得购买的作品?这些都是我们最看重的东西。真品证书可以伪造,就像作品可以伪造一样。”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