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育中考怎么考?(组图)

美育中考怎么考?(组图)

2021-03-09 08:04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猎豹浏览器截图20210305152211_副本

德国小学的音乐感知课

重视测评学生的回应能力和创造能力

学生的艺术能力是否可以测评呢?如果可以,又该如何测评?美国教育部管理下的全国教育进展评估(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简称NAEP)通常也被称为美国的成绩单,是唯一一个持续衡量美国公立和私立学校学术成就的全国性指标。NAEP经历了50多年的发展,主要测试学生在阅读、数学、写作、科学、美国历史、公民学、经济学、技术和工程素养、地理和艺术科目上的成绩。

在2016年,NAEP进行了第五次全国音乐和视觉艺术学科评估。这次艺术评估的视觉艺术测试了学生对艺术作品的回应能力和创造能力。“回应问题”测试学生对媒介、技术、背景、形式和作用的知识,以及他们对艺术作品的判断能力。学生们被要求分析、解释和描述艺术和设计作品。“创造问题”测试学生在构思和创作艺术及设计作品方面的技能和知识,这些技能和知识反映了他们对艺术价值、美学和环境的理解,以及他们在艺术作品中有效利用媒介和技术传达意义的能力。学生们被要求创作原创作品,例如自画像。

我们挑出几个问题看看美国学生艺术能力测评都考些什么。比如,2016年视觉艺术的样题包括两道选择题和两道建构题以及一道艺术创作题,所有的题目材料基于两位20世纪艺术家凯绥·珂勒惠支和埃贡·席勒的两幅自画像。两幅自画像都展示了艺术家的脸和上半身,讲述了关于创作者个性的重要信息。在回答了一些关于作品的问题之后,学生被要求创建自己的自画像。当学生回答每一幅自画像的问题时,需要思考艺术家们在自画像中可能想要表达什么。

通过观看学生在视觉艺术回应量表的不同得分点所表现出的知识和技能,可以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学生在视觉艺术回应过程中的表现。这个测试的亮点在于学生的观察能力、艺术史、艺术批评和艺术创作能力都可以在具体的作品分析和创作当中得以呈现。学生不是被动接受艺术知识和技能,而是主动创造新的观点和方法。当然,评估的标准必须参考视觉艺术的基本构成要素。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