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育中考怎么考?(组图)

美育中考怎么考?(组图)

2021-03-09 08:04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猎豹浏览器截图20210305152232_副本

在永乐宫学习中国传统艺术

首先,美术是视觉的艺术,需要建立观察和观看的方法,即图像识读。通过图像的识读,内化为审美判断,即对视觉艺术的诠释。在艺术创作中把内在的东西进行外化的表达,以此来深化文化理解。艺术创造创意性的理解和表达一定是基于对社会文化、社会生活的认知,这种感受与理解最终转化成自我表达,才是真正的艺术创造。其次,我们应根据受测者不同的发展阶段进行相应的视觉艺术评估,3—6岁,7—12岁,13—15岁,15—18岁,每个阶段形成对其基本能力的判断。判断的标准可以一部分依据档案袋,一部分来源于视觉艺术测试样题。这样既可以测评学生基本能力的提升度,还可以评价学校美术教育的环境与成果。再其次,要认识到纳入美术学业考试的内容仍属于测评的一部分,是一种达标评价而非选拔评价。建议未来的中高考,将体育和美育达标作为参加中高考的资格条件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