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育中考怎么考?(组图)

美育中考怎么考?(组图)

2021-03-09 08:04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猎豹浏览器截图20210305152225_副本

艺术博物馆学习

美术课程应推进为“视觉艺术课程”

在芬兰的基础教育阶段,艺术课程是非常重要的学科,是教学大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艺术课程本身包括音乐、视觉艺术、工艺艺术、戏剧等,其中讨论较为广泛的是视觉艺术课程。

根据2014年芬兰国家教育委员会公布的《基础教育国家核心课程大纲》,视觉艺术课程的教学目标分为四个方面:培养学生的视觉感知和思考;鼓励学生进行艺术创作;学会进行视觉艺术的诠释,建立审美;视觉艺术的生态和伦理价值判断。艺术课程不仅被列为必修科目,还有着与学术课程相等的地位,可以和不同学科进行跨学科统整。在小学阶段,艺术课程的授课主要由班级教师(class teacher)进行(小学教师为全科教师),class teacher在培养阶段就会接受艺术教育的培养,以期在实际教学过程中,可以灵活地将艺术教育与其他学科进行融合。

笔者认为,中国基础教育美育中视觉艺术的测评,应围绕学生美术核心素养所具备的基本能力而展开。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