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2023-02-20 12:3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夏可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而作为李可染先生的大公子李玉双先生(出生于1935年),自幼跟随乃父学画,尽管自己所学专业是理工科,1971年,李玉双开始研究人类视觉与艺术的关系,制作相关模型并尝试视觉试验,对于光学有深入研究,逐步形成一套独特的观察方法和绘画体系。1973年开始自觉创作水彩画,后来主要选择以油画为主,几十年的写生绘画,发明出李玉双自己称之为的“光编码”画法。李可染先生以水墨为主,而李玉双则以油画为主,材质的不同导致了整个绘画风格与方法,乃至于哲学意味的不同,但其中又有着内在的关联,阐明其中的相关差异,李家山水如何在对话中得以延续,是本文要做的一次尝试研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