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青年艺术家受新藏家关注:有潜力也有风险(组图)

青年艺术家受新藏家关注:有潜力也有风险(组图)

2015-03-09 16:14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陈宇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0后”艺术家王晓勃油画作品《颠倒的女人》。

“70后”艺术家王晓勃油画作品《颠倒的女人》。

新藏家涌起推动青年艺术家的市场

青年艺术家的艺术市场近年来逐渐升温,其中有藏家在趁作品尚处于低价位的时候入手,也有年轻的藏家进入艺术市场,选择适合自己的艺术品时选择了年纪相仿、表达世界相似的艺术家所致。吴杨波说,如今有一批“70后”、“80后”的新藏家进入艺术市场,与老一辈藏家相比,他们有不一样的特点。“近期我接触到部分年轻藏家,他们让我很吃惊。这批年轻藏家基本都在西方接受过美术教育,有国际化的艺术视野。而且他们拥有老一辈藏家在开始收藏时无法比拟的财富,这些财富是他们的父辈积累下来的,而他们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吴杨波说,无论是艺术家,还是藏家,活跃于艺术市场的周期有限。“假设作品直接从艺术家到藏家手里,在这个过程当中艺术家像电池的正极,藏家像负极,形成了作品的循环。当上世纪四五十年代那一批艺术家、藏家在艺术市场的活跃度逐渐下降时,这批年轻藏家和艺术家也在慢慢登上舞台。而且,他们是相互选择的。比如年轻的藏家,他们很难说想要收入古典主义、传统的作品,他们会选择与自己世界相似的同龄画家作品。同样,老一辈藏家也很难说能理解年轻的艺术家想表达什么,不一定喜欢他们的表达方式。”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