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唐世和:水荷的儒雅与天鹰的豪放(组图)

李人毅《中国当代画家研究 • 花鸟卷》之唐世和:水荷的儒雅与天鹰的豪放(组图)

2016-01-22 09: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漫天霞彩正吐虹》唐世和.jpg

《漫天霞彩正吐虹》唐世和

还有一次,部队荣誉室需要一幅“1124英雄集体”抢险的油画作品,因没有原作,他借鉴黑白照片打好草稿,再一点点还原色彩,不想出来的效果与原画的色彩关系极似。这一切都缘于他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及对经典的博闻强记,更在于他良好的素描基础。

当兵5年后的1973年,唐世和复原回乡。他先当教师,接着考取了吉林大学物理系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到大庆搞研究工作,可仍视绘画为生命。这期间他成为了报纸的专栏画家,还进行过壁画创作。

随着学识的增加和科研工作养成的缜密的逻辑思维,他以物理法则为根基,以辩证法则为武器,形成了崇尚唯物,追求唯美,不攀附权贵和不违心做事为准则人生大势,必然走向怀才不遇,有着与历代文人相同的际遇。当正直面临扭曲时,他以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文人风骨,走向自己的人生之路——回归丹青。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