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福增:独步艺苑写水乡画境(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福增:独步艺苑写水乡画境(组图)

2016-10-31 09: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5-昔日大清河-王福增,作于2015年.png

昔日大清河  作于2015年

在画家的水乡系列作品中,远坡山影的朦胧和近水雾气的蒸腾,在日光下显得格外鲜亮,一切都笼罩在墨彩交融的氤氲之中。这在《大清河的记忆》、《村塘月色》、《早炊》中都有上乘的凸显,其中《故乡的原野》,把绿地、水塘、树林、远山,都被彩墨的剪影融为一体,使人走进原野里,陶醉在画家营造的意境之中。这意境之美,恰恰是墨韵的神采。由于画家采用泼墨与破墨、积墨相结合的技法,很多叠影幻化神奇,充分展现中国画的纸性和水性,以及墨的肌理,恰到好处地呈现出水乡的神韵。这无疑是画家对彩墨之法突破出新的结果。

还应提及的是,这种创新墨法对水乡的月夜、晨光、暮雨、寒林的表现尤为得当,承载着画家浓烈的乡恋,丰富了作品的内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