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福增:独步艺苑写水乡画境(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福增:独步艺苑写水乡画境(组图)

2016-10-31 09:0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G_0047.png

王福增,祖籍河北雄县,满族。自幼随祖父习字学画,山水、花鸟、人物无不涉猎。作品皆取材于生活,日常所见、所感、所悟、尽收笔端,激情所致,意到笔随,以情入画,有感而发,以北方水乡和故乡华北乡野为题材的作品已成系列。作品以写情造境为长,注重文化内涵,技法上无师承之拘束,以其特有的表现手法描绘其家乡华北乡野的自然风貌,风土乡情,用画笔尽情抒写对家乡故土的眷恋和真爱,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艺术风格。

1980年开始在全国各级报刊杂志发表作品,《淀上人家》《夏荫》《一夜春风万物苏》《曼舞轻歌醉春风》《春月》《家住池水边》《晨曲》《秋园晓月》等作品先后发表于《中国书画报》;曾应邀为多家刊物配图,1992年为《人民政协报》“华夏”专栏题写刊头;《人民日报》《中国书画报》《中国视野》《经济金融》《河北日报》《羲之书画报》等多家报刊对其书画艺术均有介绍。

2004年10月,作品《春月》入选全国名家中国画小品邀请展;2005年2月,作品《春风》入选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

曾多次应邀为人民日报社等单位创作主题性作品,《春雨润江南》《水乡的春》《谁不说咱家乡美》《春雨》等多件作品收录于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人民日报社联合举办並出版的《伟大的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书画展获奖作品集》《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书画展获奖作品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书画作品集》《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书画展作品集》《人民文摘》等书籍。多件作品被人民日报社、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民族文化宫、国家林业局、中国书画报社、羲之书画报社、菏泽美术馆、黄河口书画报、东方中日书画家协会等单位收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