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遇见,不可复制的艺术经典 ——俄罗斯精品油画走进石景山(组图)

遇见,不可复制的艺术经典 ——俄罗斯精品油画走进石景山(组图)

2016-11-28 10:5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7、A16 安东妮娜   伏洛特琴柯  《抱母鸡的女孩》80х65cm2015年.png

安东妮娜  伏洛特琴柯 《抱母鸡的女孩》80х65cm

艺术是打开心灵之窗的钥匙,是人类情感与精神的结晶,人们从中可以获得视觉的愉悦和美的陶冶。艺术因回归自然而富有灵性,自然也因艺术的渲染而更添生机。

油画以其飘逸的思绪牵动您心底浪漫的情愫,让您嗅到自然的清新、品出人生的真味。在色彩线条上搭建起流光溢彩的舞台,焕发出您对艺术的热忱,对未来的期许及美好憧憬。

俄罗斯油画是俄罗斯民族的艺术史诗,也是世界艺术典籍中的璀璨瑰宝。俄罗斯油画在经历了“古典绘画阶段”和“本土化阶段”后就进入了“走向辉煌阶段”。19世纪中期到20世纪初,油画渐成俄罗斯文艺创作的主体,这一时期涌现的画家群体,其创作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技巧娴熟,达到了很高的造诣,独领风骚。特别是“十月革命”胜利后前苏联社会主义现实主义阶段,其油画作品重点描绘建设新生活的蓬勃景象和豪迈情怀,在同时期的世界画坛上,没有哪一个民族的绘画能够那样充满阳光、朝气和欢乐。

俄罗斯是我国战略合作伙伴,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所覆盖的重要国家,以俄罗斯为主体的前苏联绘画曾对我国产生过较大的影响。近年来,俄罗斯油画收藏热日渐昌盛。在国内艺术品市场中,全国各地陆续成功地举办了多次大规模俄罗斯油画展览,扩充了俄罗斯油画在我国艺术品收藏市场的发展空间。2014年6月29日北京际华春秋拍卖公司“典范-俄罗斯乌克兰油画专场”的拍卖中,有80%的俄罗斯油画成交。2015年苏富比拍卖行和佳士得拍卖行俄罗斯油画的成交战绩均为领头羊,以其估价三倍的价格成交。随着俄罗斯经济形势的好转,一些俄罗斯画廊及藏家对一些俄罗斯名家的油画作品进行回购,其升值空间巨大。与此同时,在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的态势下,唯有艺术品可以冲抵货币风险。俄罗斯油画艺术市场正成为新的资本流入集结地,投资运作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