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探寻属于“中国式”的“艺术银行”道路(组图)

探寻属于“中国式”的“艺术银行”道路(组图)

2016-11-30 09:17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加拿大艺术银行

另一家老牌艺术银行是成立于1980年的澳大利亚艺术银行。澳大利亚艺术银行有着明确的宗旨,鼓励和支持富有才华的、年轻的、崭露头角的澳大利亚艺术家创作更多优秀的当代视觉艺术作品,同时,通过这些作品的收购、交流和展出让更多的澳大利亚民众欣赏到本国艺术家的作品。截止到2005年,“艺术银行已收藏来自全澳大利亚近3000名艺术家的9000多部作品,藏品总价值超过2000万澳元。

此外,英国、挪威、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等许多国家也都先后成立了艺术银行。

2014年3月份,台湾艺术银行也正式挂牌运作。台湾艺术银行利用公开征件的方式,网罗、征集并购入台湾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并且以完善的租赁流通机制,让公家与民营的机构都可以经由艺术银行这样的管道承租画作展出,使得艺术作品可以在各种公开场合露面。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