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探寻属于“中国式”的“艺术银行”道路(组图)

探寻属于“中国式”的“艺术银行”道路(组图)

2016-11-30 09:17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早在2006年,北京、上海开始兴起艺术银行,主营业务就是艺术品租赁。这个起初就被业内人士“猛烈”讨论的话题,始终没有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发展之路。然而近年,一些银行深入分析和把控文化艺术品项目的风险收益和波动特点,开始尝试艺术品租凭的模式……

艺术品银行的起源

在中国,投资艺术品要好于投资股票,因为中国经济总量比较大,但是质量差,因此股票不是太好的投资,而随着房产税出台、储蓄利率跌至谷底,更多人都将希望寄予艺术品投资。由于通货膨胀危机爆发、国际货币浮动是人们普遍担忧的事情,而艺术则提供了有吸引力的替代投资形式,它自身就是国际化货币,可以避免纸币贬值带来的财产损失。此外,不像股票或其它投资基金,艺术品是可因其美学和文化意义获得欣赏的有形物品。随着中国的崛起以及全球教育水平提高,中国的富裕阶层欣赏艺术品的能力不断提升,艺术品开始逐步成为长期持有的资产对象,逐步受到更多关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