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专家推介2017年全球不容错过的瞩目艺术盛事(组图)

专家推介2017年全球不容错过的瞩目艺术盛事(组图)

2017-02-23 09:01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卡纳莱托《威尼斯:耶稣升天节的圣马可盆地》,约1733-4年作。皇家收藏信托。© 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 2016。作品将于白金汉宫Queen’s Gallery的「Canaletto and the Art of Venice」展览展出(2017年5月19日至11月12日)。 

今年艺术界值得关注的发展和趋势

古典大师市场去年年底交投活跃,伦敦的晚间拍卖取得骄人成绩。2016年艺术市场的动力强劲,先有罗浮宫及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私人洽购伦勃朗(Rembrandt)的两幅肖像画,再有鲁本斯(Rubens)的《罗得与他的女儿们》以4,500万英镑的历史成交价成交,刷新了佳士得古典大师画作的成交纪录。

4.王涵怡,佳士得香港战后及当代艺术部门专家

2017年最令你期待的艺术盛事

我最期待纽约刚开幕的Lévy Gorvy Gallery为赵无极和威廉・德・库宁(Willem deKooning)举办的联展(1月19日至3月5日),艺廊向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WhitneyMuseum of American Art)和芝加哥艺术博物馆(ArtInstitute of Chicago)外借多幅重要作品。这两位艺术家均致力以极具个人风格的方式呈现全新的艺术语言,相信他们画作之间的交流将会很有意思。

今年艺术界值得关注的发展和趋势

按照近月的全球政局变化,2017年对美国和德国等国家而言,将会是关键的一年。我想起1960年代美国发起的艺术运动,当时罗伯特・罗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等艺术家不断将越战的景像制成丝网作品。预料社会对特朗普和普京等政治人物的评论,或许会成为不少艺术家的灵感来源。 

5.FurioRinaldi,佳士得纽约古典大师绘画部门专家

2017年最令你期待的艺术展览

今年对纽约古典大师画作而言将会是精彩的一年。我特别期待由CarmenBambach策展的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大型回顾展,展览将于11月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揭幕。米开朗基罗是首位以绘画作为主要表达形式的画家、雕塑家兼建筑师,彻底革新了绘画艺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