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术纳入中考会对未来艺术市场格局有哪些影响(组图)

美术纳入中考会对未来艺术市场格局有哪些影响(组图)

2017-03-16 14:21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著名批评家、艺术史学者吕澎著名批评家、艺术史学者吕澎

中国学生鉴赏能力的缺失

而这些差异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当下中国人鉴赏能力的缺失,这也就是为什么如今有那么多人参观艺术展时会露出一副看“天书”的神态,更别说要像国外一样大力推动艺术消费了。

在国外艺术的普及率很高,不仅艺术馆对学生免费开放,学校也会定期组织学生到博物馆写生、学习,而这一点是中国所缺失的。这也致使中国学生的鉴赏力明显不及国外学生。且不说有多少孩子能够在踏春后画出眼中所见美景,能在美术馆里能欣赏和看懂美术作品的就不多,而能对中国或是西洋美术史有基本了解,对各个朝代的画家说出一二的更是凤毛麟角。这不能不说是我们的美术教育出了问题。而导致这一根本性的原因就是艺术史知识的缺失。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