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术纳入中考会对未来艺术市场格局有哪些影响(组图)

美术纳入中考会对未来艺术市场格局有哪些影响(组图)

2017-03-16 14:21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其次,鉴赏能力的提高也能使大众正确分辨艺术的优劣性,排除掉如今艺术品市场价值虚有的泡沫,使市场回归到健康的运作中。如果说以前艺术品市场价值的评判标准是艺术研究人士、艺术批评家、艺术媒体说的算,那未来这个话语权将会回归到买家手中。

第三,新藏家会越来越多。可以看到如今许多留学海外的富二代摇身一变都成为了新藏家。这一类藏家有别于过去的“土豪”。作为经济改革的第二代受益人,他们通常接受了较好的教育(往往是在国外),有些甚至在主修商业、金融或其他学科的同时,还学习了艺术史。比如南京四方美术馆的少东家陆寻,以及在上海投资画廊和创立ART021博览会的周大为。他们热爱艺术、收藏艺术,并且还从事着艺术相关行业。他们能很快对自己所看到的一切产生“艺术性”的判断。而在未来,中国的艺术教育提升,国民素质增强,将会有更多这样的新藏家加入到这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