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美术纳入中考会对未来艺术市场格局有哪些影响(组图)

美术纳入中考会对未来艺术市场格局有哪些影响(组图)

2017-03-16 14:21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改革会带来哪些改变改革会带来哪些改变

艺术纳入中考将会为未来艺术市场格局带来哪些改变呢?

首先肯定的是学生鉴赏能力的提高。而鉴赏能力的提高对艺术市场发展带来最直接的影响便是促进艺术市场的消费,尤其是一级市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提出,“艺术品消费、艺术品收藏和艺术品投资或将成为未来5年的三驾马车,而在后两者总体处于低迷的状态下,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里,艺术品消费或许会支撑中国艺术品市场未来的转型和结构,改变过去以收藏市场或投资市场为主要属性的状况。”赵力认为,这种改变会使中国艺术品市场进入一个具有广泛参与度的大众化市场,博览会的交易、画廊的交易会成为未来市场增长的力量,并且进一步扩张成为市场交易份额的显性表现。而大众化市场必须是艺术普及后所带来的状态,这就基于下一代学生的艺术教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