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成全球第三大消费品(组图)

艺术品成全球第三大消费品(组图)

2017-03-20 08:05 文章来源:人民艺术收藏网   作者:孙怡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是近十年来增长最快的艺术品市场。艺术品市场需要富有人群的消费来助力成长。全世界大概有3000多万高净值人士。高净值人群40%有消费艺术品意愿,第三大消费就是艺术品收藏, 通常高净值人群会把净资产的10%投入到艺术收藏领域。

13

2004~2014这十年中,全球艺术品市场增长十倍有余。2014年,全球艺术品总销售额超过511亿欧元,比上一年增长7%。虽然近十年成交量一直在巨幅增长,但增长的幅度没有成交额高,这就意味着市场完全由高价艺术品在拉动涨幅。

美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市场,在2011年中国曾经一度超过美国, 成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品市场,但随后份额一直在下降。截至2015年,中国的市场份额比英国高出不到1%,主要原因是英国市场在逐步回升,排在英国之后的是 一些老牌的艺术市场,比如法国、德国、瑞士。

从全球范围来看,拍卖市场至少占有50% 的市场份额。2014年,全球拍卖市场占总体市场的48%的份额, 达到了846亿欧元,比上年增加了9%,总销售额超过了2007年的市场峰值, 比2009年的最低点增加了88%, 增长幅度惊人。从2004年到2014年期间,全球公开拍卖的销售额增长了一倍多,主要来源于美术品市场的高价拍品,还有中国拍卖市场的增长以及美国市场 的强劲表现。从拍卖市场的份额来看,局面有所改观。美国是35% 的份额,中国是31%的份额,比第三位的英国高出10%以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