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加拿大有位中国手表收藏家(组图)

加拿大有位中国手表收藏家(组图)

2017-03-20 08:44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作者:常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德在中国电商网站淘宝(Taobao)上相中了几款表。当时的淘宝还无法直接接加拿大的订单,于是他在网上搜索卖家名字后找到其邮箱号,然后借助谷歌翻译(Google Translate)向对方做了自我介绍以及提出购表事宜。卖家名叫马荣(Ma Rong,音译),是位药剂师,说着流利的英语,他被古德的加拿大偏僻小镇整蒙了,但仍以几百美元的价格向古德寄出了六块古董表。这是Peace River小镇阿尔伯塔省中国钟表博物馆(Alberta Museum of Chinese Horology)的由来,而且此举对于古德或许更具意义,因为这开启了他与马荣的一段深厚友情。

古德对马荣寄来的第一批古董表爱不释手——尤其是深受手表论坛好友赞誉的太行军表(Taihang Military Watch)——古德而后不断从马荣以及其他中国网店处购置钟表。马荣把每款表的信息及照片上传至钟表论坛,其他藏家于是也开始联系古德,希望通过他联络中国卖家。古德同意了。随着古德的藏品日趋丰富,其作为其他藏家与中国卖家中间人的声名也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