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加拿大有位中国手表收藏家(组图)

加拿大有位中国手表收藏家(组图)

2017-03-20 08:44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作者:常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古德如今的藏品中,中国表约有300块,所投入的本钱介于1万-1.2万美元。绝大多数藏表为中国制造,其中超过三分之二是老款机械表。一排排手表就摆放在一个个架子上,而新款表则陈列于天鹅绒垫衬的礼盒内。他向我娓娓道来这些藏品时,几乎是屏气凝神。他从竹垫及漂亮盒子中取出手表后,撬开表后盖向我展示内部错综复杂的构造。他借助台灯欣赏制作精美的表盘,并从信封中取出中国以前使用的购表供应卡(ration cards);其四周墙上则挂着中国朋友送给他的书法作品。古德最宝贝的一款表是中国生产的积豪(Jiusko)153LS0107,这是积豪美国分销商赠送他的生日礼物。但古德收藏的多为毛泽东时代制作的普通表。

论坛上的一位藏家有天打趣古德应开个阿尔伯塔省的中国表博物馆,他于是“照办”了。他的网上博物馆展出了自己的中国藏表照片,以及中国的手表生产史,并附上中英对照的手表术语以飨其他藏家。网站颇为另类:照片没有文字说明,许多手表与猫、象以及鸡等陶瓷小塑像比肩而立(显得不伦不类)。

古德与马荣原先的买卖关系在中文聊天室里慢慢发展成了深厚友情。古德起初不知道如何与马荣打交道;因为他对中国文化及礼仪一无所知,所以不希望冒犯对方。“如今的中国早已改革开放。”马荣对他说,“我知道你认为东方神秘莫测,但现实并非如此。你大可放松。”

他俩聊了各自的工作、生活以及家庭情况。“我们无所不谈。”古德说。当马荣说起自己唯一的哥哥已于10年前过世时,古德对他说,“现在你又有个哥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