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加拿大有位中国手表收藏家(组图)

加拿大有位中国手表收藏家(组图)

2017-03-20 08:44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作者:常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20年里,中国手表业顶着山寨之名艰难前行。但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中国的钟表厂就生产出与瑞士及德国品牌相媲美的高质量产品。

孔雀(Peacock)生产出了同轴陀飞轮、月相指示(moonphase indicators)以及飞返式指示(retrograde day indicators)等复杂功能的手表。在久负盛名的2016年日内瓦高级钟表大赏(Grand Prix d‘Horlogerie de Genève, GPHG)上,中国品牌廊桥(Longio)与万希泉(Memorigin)送展的三款手表与宝格丽(Bulgari)、爱马仕(Hermès)以及万宝龙(Montblanc)等国际名表同台竞技。2014年,国际钟表博物馆(International Museum of Horology)收藏了两款孔氏(Koncise)腕表。

此外,中国的科技创新也让欧洲某些工艺容易生产。比方说,中国人研发了精细陀飞轮机芯的生产工艺,用来抵销地球重力的影响的陀飞轮最初由瑞士人发明,过去只能手工打造。手工制作的陀飞轮腕表售价高达2万美元,而中国生产的陀飞轮机械原理一模一样,但售价只有2000美元。“中国人让寻常百姓都戴得起陀飞轮手表。”古德高兴地说道。(据彭博(Bloomberg) 统计,中国人2014年的年平均收入为8655美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