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马云、莫言跨界艺术躺赚数千万 远超职业艺术家(组图)

马云、莫言跨界艺术躺赚数千万 远超职业艺术家(组图)

2017-06-15 11:45 文章来源:北京时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马云和钱峰雷马云和钱峰雷

跨界名人作品当然也受到剧烈冲击。莫言在2012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他的书法价格也迅速飙升,从之前的一两千块钱/平尺攀升到1万/平尺,顶峰时期能卖到2万/平尺。现在对外公开价格还是1万/平尺,但基本上处于有价无市的情况。偶尔能成交,价格也降到了两三千/平尺。莫言的书法基本上就是送礼的,并未进入主流收藏圈,在画廊、藏家之间形成良性流动。”

其次,名人“朋友圈”也是这些作品的重要“消费者”。马云4220万港币的《桃花源》,是由其好朋友、环球国际(香港)控股集团董事长钱峰雷购得,“既然没空出力,只好出点钱了。”据了解,所得全部款项捐赠给马云创办的桃花源基金会;冯小刚1700万的《一念》则是由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购得,所得善款捐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相比马云和冯小刚,王中军卖画更多。他的画作已经有不少收藏者,包括马云、史玉柱、于明芳、曹国伟等知名企业家,也有张国立、宋丹丹、汪峰等娱乐圈人士。“因为我有资源,有这个社会圈子。”王中军直白地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