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买了3.45亿黄宾虹 就能造出10亿国民电动车吗(组图)

买了3.45亿黄宾虹 就能造出10亿国民电动车吗(组图)

2017-06-26 08:26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华刚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宾虹《黄山汤口图》黄宾虹《黄山汤口图》

前几天艺术外媒刚公布张大千为2016年“全球拍卖成交额最高的艺术家”,北京嘉德就来了一场逆袭大戏,硬生生将“黑色”黄宾虹推到了史无前例的天价:3.45亿!综合黄宾虹拍卖行情,是这位艺术大师的首个“亿元”天价,也是他绝无仅有的顶级天价。

3.45亿的黄宾虹的画,叫《黄山汤口图》,6年前卖了4700多万。

贵无止境,艺术品价格一山还有一山高,从来不知什么时候会回到山谷底。这是艺术品的荣耀,却又是它的哀歌。

生前的黄宾虹很寂寞,因为没人能读懂他的画。是真的没人读懂!连黄宾虹自己都打算不让别人读懂。我觉得50岁之前的黄宾虹,还有很多传统笔墨的影子,物象结构分明,大众能 “看得懂”。60之后的黄宾虹,一直到80岁,他的“浑厚华滋”就让人读不懂了,物象结构被打散,墨色越积越厚,黑乎乎的。邻居友人看着“黑”,收藏家嫌脏,根本没人要。据说当时只有美术批评家傅雷,愿意花钱买他的画,他一高兴,就送了傅雷一堆画。再后来,大师的画就没人再能读懂了。当年他的夫人把他的画捐赠给浙江博物馆,一大包画捐出去,整个浙江没单位愿接收,没人要怎么办?他的夫人干着急。浙江博物馆本来不想要,最后还是一个领导点了头,才同意收下。更“杯具”的是,浙江博物馆在黄宾虹去世三十年后,才打开他夫人捐赠的包裹,让宾虹大师的作品重见天日。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