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7 威尼斯双年展盛大开幕:各国家场馆观览指南(组图)

2017 威尼斯双年展盛大开幕:各国家场馆观览指南(组图)

2017-07-13 10:2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崔玄周“思考者”崔玄周“思考者”

最值得一看的超创意场馆:德国馆

代表艺术家:安妮·伊姆霍夫(Anne Imhof)

主题:浮士德(Faust)

地点:绿园城堡

“表演元素的回归,行为艺术的精彩诠释”

德国馆成为了2017年威尼斯双年展的焦点。展方授予其“最佳国家馆金狮奖”;德国女性艺术家安妮·伊姆霍夫(Anne Imhof)凭借作品《浮士德》(Faust),拿到了威尼斯双年展授予的“最佳艺术家金狮奖”。视线聚焦到今年伊姆霍夫的创意之作:四条凶悍的杜宾犬把守在场馆大厅内的护栏旁,现场的背景乐也颇具穿透力,这一切都为德国馆的展示蒙上了一层疑云与神秘色彩。伊姆霍夫将白色、长方体的场馆用透明玻璃分为地上与地下两部分,而玻璃地板上下这些打扮颇具中性色彩的青年艺术表演者时而高歌吟唱,时而在地上扭动翻滚,有时又会几人抱成一团,面无表情的表演者们大部分都在玻璃地板下面进行表演,他们只能以佝偻的姿态移动,玻璃之上的观众对其行动一览无余。“后性别主义,个体独立性,独特又典型”,这些都是伊姆霍夫在作品中想要呈现的人物特点。对此,在德国卡塞尔文献展(Kassel Documenta)所在机构弗里德里希美术馆(Kunsthalle Fridericianum)时任艺术总监的苏珊娜·普费弗(Susanne Pfeffer)评价道:伊姆霍夫在她的作品中用硬现实主义风格,表现出了我们当代人在政治、社会、经济、制药与科技等领域所面临的一系列快速而重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