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17 威尼斯双年展盛大开幕:各国家场馆观览指南(组图)

2017 威尼斯双年展盛大开幕:各国家场馆观览指南(组图)

2017-07-13 10:20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特雷西·莫法特的处女作(2017)特雷西·莫法特的处女作(2017)

错愕之后是沉思:墨西哥馆

代表艺术家:卡洛斯·阿莫拉雷斯(Carlos Amorales)

主题:生活在褶皱中(The life in the folds)

地点:军械库

“异域风情下的阴郁故事”坐落在军械库区一端的墨西哥馆颇有些远离喧嚣的恬静之感。进入场馆后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卡洛斯·阿莫拉雷斯那容易让人会错了意的作品,这是一组主题名为“生活在折叠中”的雕塑、影像、音乐的系列装置。轻柔缓慢的民谣乐下看似好像演绎着童话故事,实则讲述了一个阴郁沉重的黑暗故事,可以说这是抽象艺术与黑色电影的结合。每隔一段时间音乐家们就会用手中外形尖锐的乐器进行演奏,而这种乐器其实一种陶土管。阿莫拉雷斯设计了一套抽象字母表,同时将之编成一套乐谱,把音乐作为一种“编码语言”呈现。

卡洛斯·阿莫拉雷斯的静态电影“被诅咒的村庄”的一幕卡洛斯·阿莫拉雷斯的静态电影“被诅咒的村庄”的一幕

(文章来源: The Art Newspaper;作者: Javier Pes, Gareth Harris;编译:付文韬 )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