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互联网对艺术家处境的影响(组图)

互联网对艺术家处境的影响(组图)

2017-07-18 16:11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 ADAA Art Show预展。图片:Courtesy Art Deal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2016 ADAA Art Show预展。图片:Courtesy Art Deal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实际上,艺术销售的行业一直以来都有另外一种门槛:地产。控制了实体的展览空间之后,画廊主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主人。他自动就成为了一个一级市场的看门人。

长期的成功还取决于其他的一些因素,比如销售、管理能力、以及社交圈。但从短期来看,一个人一旦有了一个空间,他就获得了某种特权,至少会对一些艺术家未来的经济状况产生影响。

权力不均

在上述的背景下,很多艺术家对于传统的画廊体系感到沮丧的这件事,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画廊的代理让他们有着长期可持续的职业生涯,但是画廊主们却对艺术史没什么了解,对于自己代理的艺术家缺少规划,并且对于培育自己旗下的艺术家也没什么兴趣。

在最极端的情况下,画廊往往是巨富们打发时间、与艺术圈攀附的消遣——换句话来说,和开一家酒吧或者餐厅一样,只不过是又一种炫耀的方式而已。

这意味着有大量的艺术家——老实说,他们需要的正式训练相比经纪人来说也不会多多少——都要依靠相对少数的画廊主们的那些值得怀疑的能力来拓展自己的前途,而在任何时候,这些画廊主们从本能上就会想要限制可以进入这一体系的艺术家人数。

这样的环境决定了,从一开始,大部分在世的艺术家想要通过卖作品赚钱就是个赔本的买卖。画廊主对于市场的影响太大,也没什么经济动力来促使他们为自己旗下的艺术家摇旗呐喊。因为没什么其他可以选择的职业路径,大部分艺术家都被这样的系统拒之门外。

即使在高古轩、卓纳等画廊成为全球品牌之前,在缺少标准的市场当中,每个不同层次的实体画廊其实都代表了自己所处阶层的质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