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当代五人书法展、三三见久——九人书法展在临沂美术馆开幕(组图)

当代五人书法展、三三见久——九人书法展在临沂美术馆开幕(组图)

2017-07-22 23:5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沃兴华先生发言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沃兴华先生发言时谈到:五人展的消息在微信上传布出去以后,有许多朋友问我你们五人展怎么会在临沂去办,他们觉得好像临沂是一个小地方,我说临沂是我们书圣故里,是我们书法史上最伟大的两个代表书家,颜真卿跟王羲之的故乡。所以我想我们今天到这里来办展览,其实也是向古代的先生我们的前辈,我们最伟大的传统表示我们的敬意。我总觉得书法的传统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古人留下来的大量的作品。除了作品以外还有古人留下来的一个精神,这种精神就是每一个时代它有每一个时代的表现。每一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创造。王羲之、颜真卿都是这个创造的一个杰出代表。今天我们的书法也是想沿着前人的优秀传统,继续把他发扬光大,与时俱进。我想我们的展览就是向古代最优秀书法家,我们书法最优秀的传统来做一点我们当代的一个解释。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